原标题:4位武汉企业家登上胡润全球富豪榜

  武汉晚报讯(记者贺亮)26日,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全球2740位身价超过十亿美金富豪上榜,亚马逊55岁的杰夫·贝佐斯以9900亿人民币蝉联世界首富,马云以2600亿元成为全球华人首富;马化腾和许家印紧随其后,武汉共有阎志、黄立家族、梁亮胜、刘宝林等4位富豪入榜。

  阎志以345亿元位列第410位;黄立家族与梁亮胜均以100亿元财富,并列1693位,其中,黄立家族的排名比去年上升546位,梁亮胜则提升了67位;刘宝林以80亿元居2038位。

  从全球富豪的行业分布来看,科技行业今年新增的十亿美金富豪数量最多,是全球十亿美金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加上房地产、投资、制造业和零售业,前五大行业的人数占据了榜单的一半。

  大中华区来看,前100名中,78位在中国大陆,20位在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地区只有2位。

  白手起家的女性十亿美金富豪中,中国占了绝大多数,其中龙湖地产55岁的吴亚军以财富660亿元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