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聚集逾七千家外企 渐成中国吸引外资“新磁场”

  中新社武汉5月29日电 (记者 张芹)在29日举行的武汉国际经贸交流合作大会上,印度塔塔集团中国区总经理杜建光宣布,该集团已与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就共同设立“创新、孵化和行业培训中心”达成一致,并将以此为契机探索与武汉更广泛合作。

  当天受邀参会的,有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世界500强及全球知名企业高管、境外商协会高层、政府机构及武汉本地企业代表,包括上述合作项目在内的20项涉及金融服务、国际航线、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领域项目现场签约。

  记者从会上获悉,从1980年成立首家中外合资企业,截至目前已有逾7000家外资企业落户武汉,赴武汉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达277家。

  武汉市长周先旺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武汉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海内外资本要素加速汇聚,未来的武汉将成为海内外企业拓展商机的活力大市场。

  加拿大梅克劳德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将人工智能、大数据处理、物联网技术应用于清洁能源的高科技企业,2018年进入中国市场后就将目光锁定位于中部地区的武汉。该公司大中华区总裁赵言29日透露,将在武汉市青山区设立中国研发总部,并启动智能楼宇改造项目。

  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表示,武汉是引领中国中部地区发展非常重要的城市。近年来,在鼓励政策以及自身优势多重驱动之下,中部地区对外资的吸引力不断提升,武汉在吸引外资和产业发展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

  此次活动由武汉市政府和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联合主办。期间,巴西、俄罗斯将组织大规模政企代表团赴武汉寻求贸易合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