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同济堂:控股股东持有的33.14%股份被合肥中院轮候冻结》

  8月8日晚间,新疆同济堂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同济堂,600090)发布“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被冻结的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湖北同济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同济堂控股”)持有的上市公司部分股份被冻结,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 33.14%,冻结机关为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同济堂于2019年8月8日收到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出具的《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2019司冻0807-01号)及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的《协助执行通知书》((2019)皖 01民初1475号)。

  上市公司从同济堂控股获悉,该股份被冻结系因2017年同济堂控股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合作组建医疗基金投资肿瘤医院项目,在基金成功发起设立后对肿瘤医院项目投资执行过程中,投资人之间在对基金及医院项目的管理上产生分歧,项目投资人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向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请了诉讼,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了《协助冻结通知书》((2019)皖 01民初1475 号)。本次同济堂控股所持公司股权被冻结事项与公司2019-050 号公告所述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冻结事项同属上述肿瘤医院项目投资人之间管理意见分歧原因,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在肿瘤医院项目30%股份系其带承诺义务的条件下,由同济堂控股赠与获得,同济堂控股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无任何债权债务关系。

  本次股权被冻结的数量为292,364,229 股(无限售流通股,轮候冻结)及孳息(指通过公司派发的送股、转增股、现金红利),184,780,000股(无限售流通股,已质押)及孳息,冻结股份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33.14%,冻结日期为2019年8月7日-2022年8月6日,冻结期限为3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

  同济堂表示,上述股份被冻结事项,暂不会对上市公司的正常运行和对公司控制权产生直接影响。同济堂控股表示,将与有关方面协商处理股份冻结事宜,争取尽快达成一致意见并解除对本公司股份的冻结。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此前的7月29日,同济堂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湖北同济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上市公司部分股份被冻结,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 20.35%,冻结机关为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

  同济堂7月23日披露的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7月23日,同济堂控股持有上市公司同济堂股份479994228股(均为非限售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3.34%;同济堂控股累计质押上市公司股份470300095股,累计质押占其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的97.98%,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2.75%。截至2019年7月23日,同济堂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新疆嘉酿、卓健投资合计持有上市公司同济堂股份627383792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43.58%。上述三家公司累计质押上市公司股份530800095股,占其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84.61%,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6.87%。

  责任编辑:张莉 姚熠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