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东风公司发布未来十年科技发展规划 欲打造科技强企

图为L4级自动驾驶汽车Sharing-VAN。图为L4级自动驾驶汽车Sharing-VAN。

  新华网武汉9月30日电(夏国燕)东风公司建设50周年暨科技创新大会28日在湖北十堰举行。会上,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正式发布“928新长征”东风公司未来十年科技发展规划。

  尤峥介绍,东风公司将围绕节能、减排、新能源的“绿能战略”和智能、网联、共享的“智能战略”,通过加强研发体系、加大研发投入等措施,协调发展整车、动力总成、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制造技术及装备等九大重点技术领域。

  按照规划,东风公司计划通过5到10年的努力,到2023年打造自主领先的研发事业,确保新能源汽车研发及资源掌控能力行业领先、智能网联汽车形成领先优势;2025年夯实全球技术竞争力基础,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技术平台;2030年具有世界一流的研发事业,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和技术储备。

  尤峥说,“未来十年,东风公司将始终坚持改进一代、开发一代、预研一代的方针,推进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掌握与掌控。”据了解,东风公司2017年就提出了“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等汽车新“五化”,并以此为引领开启技术创新、自主转型之路。

  今年9月,总投资3.2亿元,建筑面积1.65万平方米,包括底盘、电器、材料、车身4大专业大型试验室的技术中心联合试验楼在东风公司技术中心竣工。“截至目前,东风公司技术中心以电动化、网联化为突破口,全面提升‘五化’技术能力,已实现50多项新技术的搭载和应用。”东风公司技术中心主任谈民强介绍。

  作为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的最新成果,具备L3级自动驾驶功能的风神奕炫已在汉十高速完成首次公开高速实测。28日,在十堰青年广场举行的东风公司科技成果展上,L4级自动驾驶汽车Sharing-VAN、全新的东风天龙、东风天锦概念车等纷纷亮相,这是东风自主探索下一代产品的最新成果。

  责任编辑: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