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国央行武汉分行:湖北新增贷款连续5个月同比多增

  中新社北京8月20日电 (记者 夏宾)中国央行武汉分行行长王玉玲20日在北京出席一场新闻发布会时透露,在落实中央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金融政策方面,1月至7月,全省新增贷款4659亿元(人民币,下同),自3月份以来,连续5个月同比多增。

  与此同时,今年前7个月,湖北省发行债务融资工具1010亿元,同比增长34%;利用再贷款再贴现发放优惠利率贷款999亿元,支持企业9.5万户;推进武汉农商行100亿元、汉口银行60亿元小微企业金融债发行。

  据王玉玲介绍,在用好两项直达实体经济货币政策工具方面,目前湖北首批“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延期本金61.59亿元,惠及企业7000余户;前两批“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信用贷款本金52.89亿元,惠及企业2万户。

  据7月份监测数据显示,湖北省市场主体经营状况和融资获得情况明显改善,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取得初步成效。王玉玲表示,上述成效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贷款覆盖面明显提升,二是制造业等重点领域贷款保持较快增长、结构不断优化,三是企业贷款利率进一步下降,四是市场主体总体状况逐步改善。

  据悉,截至7月末,湖北省共有各类市场主体552万户,同比增长7.0%,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国家重点服务业企业等四类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已达98.8%。(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