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加速疫后重振,湖北多地今年GDP预期增长11%或以上

  澎湃新闻记者 汤琪

  随着2021年地方两会陆续召开,全国多地的2020年经济“成绩单”及2021年的经济发展目标获公布。

  而作为去年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湖北各地疫后经济发展更备受关注。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近日,湖北襄阳、荆州、宜昌等地陆续召开人大会议,分别提出了各地2021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其中对地方GDP的增长提出了明确的预期。

  据《襄阳日报》报道,1月12日上午,襄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襄阳剧院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郄英才在报告中指出,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城镇新增就业5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6%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降低2.5%左右,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继续下降,粮食产量稳定在95亿斤左右。

  同一天,荆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荆州市代理市长周志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据湖北广电融媒体报道,周志红在报告中提出,荆州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5.6%,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全面完成省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

  宜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则于1月14日上午开幕,市长张家胜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

  据《三峡日报》报道,张家胜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是我市加速疫后重振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根据市委六届十四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今年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1%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左右,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2%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6%以上,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10%以上,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全面完成省下达的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