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新签约一规划整车产能10万辆电动汽车项目

图为小鹏汽车总部 新华网发图为小鹏汽车总部 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4月9日电(余凌云、蒋秋雨、胡深博)小鹏汽车武汉智能网联汽车智造基地项目签约仪式8日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小鹏汽车正式布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占地约1100亩,将建设整车及动力总成工厂,整车项目规划产能10万辆。

  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表示,小鹏汽车这次布局,既是回家乡投资,更是看中了湖北的营商环境、科教资源优势和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基础。他说,当前武汉市提出打造“五个中心”,武汉经开区长期以来积累了雄厚造车底蕴和交通运输优势,他对武汉智造基地项目能在2023年顺利投产非常有信心。

图为小鹏汽车生产车间 新华网发图为小鹏汽车生产车间 新华网发

  据介绍,小鹏汽车成立于2015年,致力于通过数据驱动智能电动汽车的变革,引领未来出行方式。为优化用户出行体验,小鹏汽车自主研发了全栈式自动驾驶技术和智能语音车载操作系统,以及包括动力系统和电子电气架构在内的核心车辆系统。

  小鹏汽车研发总部位于广州,并在北京、上海、深圳以及美国硅谷和圣地亚哥设有研发中心。2020年8月27日,小鹏汽车成功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