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上半年出口退税59亿元 同比增长18%

  新华网武汉7月5日电(吴文华)据武汉市税务局消息,2022年上半年武汉市办理出口退税5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其中6月份办理出口退税1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9%。

  “全市出口退税金额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与外贸行业恢复发展有关,也是一揽子新政快速落地的结果。”武汉市税务局进出口税收管理处处长刘以平介绍。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财政部等十部门于今年 4月20日联合发文,进一步加大出口退税支持力度,扩大纾困政策覆盖面,精简办税资料,使外贸企业能更多、更快地办理出口退税。

  刘以平介绍,新政出台后,武汉市主要通过对外加大宣传辅导、强化提示提醒,对内优化配套服务、整合防范风险的方式,帮助外贸企业用足用好现行出口退税政策。目前,武汉市税务局在湖北省税务局的指导下,正与湖北省商务厅合作,面向出口企业构建出口退税“数智通”综合服务平台,并将该平台嵌入到中国(湖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中。下一步,武汉市税务局将与上海、深圳电子口岸等进行信息共享,通过交叉比对备案单证与增值税发票、出口报关单等信息,不断提升出口退(免)税申报便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