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报讯(记者林晶)因婆媳之间闹矛盾,儿子对父母下最后通牒,要求父母7天内搬走。加上老父亲生病,儿子不管不问,近日,东西湖的李爹爹为儿子的所作所为伤透了心。

  据李爹爹介绍,此前,已离婚的儿子买了一套房,因缺钱装修,找他拿了五万元,并答应装修好房子后,让二老搬进新房子住。2009年底,房子装修好了,二老便搬了进去。次年,儿子再婚,新媳妇也搬进来住。但此后,儿媳与婆婆常发生矛盾,并声称要把二老赶出去。李爹爹跟儿媳理论时,又引发一场口舌之战。本以为养育多年的儿子会站在父母这边,可儿子冲回房间拿出一沓钱摔在茶几上,并说:“钱还给你,住不惯,今天就搬出去!”

  一气之下二老便到外面找房子住,李爹爹也因此大病一场。上个月,李爹爹又突发心脏病,经医院抢救脱离了危险。李爹爹说,自己和老伴退休工资合计三千多元,全用于生活费和医疗费,儿子不仅不帮忙,生病期间连问都没问过一句。

  对此,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尹青律师表示,赡养老人是子女的法定义务,《老年人权益保护法》等法律对赡养老人的方式、方法作了详细的规定。李爹爹可以通过诉讼要求儿子和儿媳履行赡养义务,承担老人负担不起的医疗费、房租、护理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