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在跳桥的瞬间被同伴抓住,之后,3名热心路人接力抱着男子的腿,直到消防官兵到来将其救下。这感人的一幕发生在三桥樊城桥头。“你这样开玩笑特别危险。”20日11时许,余先生从樊城人民路驾车上三桥准备去钓鱼。走到桥头,看见一名男子横跨在桥栏上,他以为是开玩笑,就提醒了一句。没想到,话音未落,该男子突然一个翻身往桥下跳去。看到男子身旁的同伴迅速抱住他的腿大喊救命,余先生赶忙跳下车,冲上前抓住跳桥男子的一条腿。

  由于该男子不停扭动,很快,余先生两人就累得面红耳赤、手臂僵直了。见有路人经过,余先生忙喊人帮忙。2名热心男子听到求助,赶过来一人抱住一条腿,将余先生两人替换下来。怕力气不够,余先生赶忙报警,并解下自己的皮带把跳桥男子的双腿捆在桥栏杆上。

  就这样,3名路人和跳桥男子的同伴前后抓了半个小时,一直坚持到樊西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赶到。一名消防战士不停地劝说,并趁该男子情绪稳定时迅速将他救下。“我今天开车时手臂都还在疼,不过他没事就好了。”昨日,余先生对记者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