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金发碧眼的外国准爸爸也前往体验分娩疼痛。一位金发碧眼的外国准爸爸也前往体验分娩疼痛。

  长江商报消息 记者龚虹通讯员余仲熙)“哎呀……受不了啦!”随着疼痛值不断升高,一位准爸爸大叫。

  “好,停下。看看他的疼痛值是多少?259……今天的最高值!”医务人员说。

  这是1月10日上午,记者在武汉百佳妇产医院举办的男性“挑战疼痛·享受分娩”体验营开营活动中见证的一幕。有将近30位准爸爸陪同准妈妈前往参加活动,其中有13位“勇士”通过阵痛模拟仪接受了疼痛体验,所获最高疼痛值为259,最低疼痛值为178。一位准爸爸竟在体验时发出了“哎哟,哎哟……”的叫声,引得众多围观者一阵爆笑,并表示女性生孩子真不容易。

  据该院业务院长沈仙姬介绍,259的疼痛感与女性分娩的疼痛感相比,一半都达不到,可这些准爸爸们体验三五分钟后就无法忍受了,而女性分娩疼痛最长时要持续十多个小时。

  另外,本次活动还设了一堂“无痛分娩课”。专家介绍,98%的产妇在分娩时都会有恐惧感,尤其是目前的孕产女性大都为80后、90后,疼痛耐受力相对较弱。很多女性因为害怕分娩疼痛要么放弃怀孕,要么选择剖宫产。

  虽然我国多年前就开始推行无痛分娩,但至今分娩镇痛率都不足1%。目前无痛分娩分为药物性和非药物性,非药物性主要指镇痛仪减痛分娩法、拉玛滋呼吸减痛分娩法等。可见,若想切实做到无痛分娩,专业团队必不可少。为此,百佳妇产医院专门成立了由麻醉医生牵头,产科医生、助产士、新生儿科医生等组成的无痛分娩团队,让女性在安全的前提下轻松分娩。

  百佳董事局副主席林秋华女士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男性体验活动,让准妈妈得到更多的理解与关爱,同时希望准妈妈能认识接受无痛分娩,改变女性在分娩时“凄楚地哭叫、撕心裂肺地阵痛”的窘况,降低我国居高不下的剖宫产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