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报讯(记者周逸雄)前晚7时许,新洲区旧街镇发生一起惨剧,一名6岁的女童拿3元钱上街买零食时,被疾驰而来的面包车撞倒,随后被肇事司机送往新洲区人民医院,但仍不治身亡。据了解,肇事者系当地一小学的老师,事发前该校举办运动会,学校在校领导的组织下在镇上一餐馆聚餐。

  昨日中午,记者在事发的新洲区旧街镇自强超市门前看到,道路上仍有一摊血迹。附近内衣店店主张女士介绍,前晚7时30分许,她正在守店突然听到一声闷响。她出门一看,一个梳着两个辫子的女童仰面倒在血泊当中,口里不停吐着鲜血。女童手中还紧握着一元纸币,地上还散落着两张一元的纸币。不远处一辆白色的面包车停在附近的一农商银行门店前,车上两人下车后赶紧将女孩抱上车送往医院。“当时,她肯定是从对面街上过来买零食的,没想到就这样逝去了一条生命……”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女童的家人孙先生,他告诉记者一家人悲痛不已,逝去的女童名叫念念(化名),今年6岁。昨晚家人得知念念被撞后,立即赶往医院,但不久念念就因伤势过重离开了人世。

  孙先生告诉记者,肇事的面包车是附近高山村小学的车,当时车上的两个男子分别是该校党委书记易某先和小学教师吴某雄。孙先生还称,肇事者当晚聚餐喝酒,系酒后驾车。

  随后,记者立即赶往高山村小学,该校由于周末已经放假。但附近居民证实,该校的确有个名叫易某先的党委书记以及吴某雄的老师。

  根据孙先生的指引,记者找到了前晚该校老师聚餐的天娱酒店,酒店梅姓老板介绍,前晚的确有高山村小学的老师为庆祝运动会结束前来聚餐。

  新洲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车祸发生后,新洲区交通大队民警当即赶赴现场,对肇事吴姓男子进行了酒精测试,其酒精浓度在59g/ml,属于酒后驾驶。新洲交通大队民警出警后,将吴某拘留。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