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则网上征婚启事,让6名痴情女掉入甜蜜陷阱,最终人财两空。昨日,记者从洪山区法院了解到,陈某假冒国家公务员,骗取6名女性共计289400元。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陈某有期徒刑7年。

   稳重的“老总”

  竟因盗窃入狱7年

  2014年1月,金女士在网上看到一则征婚启事,男主角是47岁的陈阳。陈阳在个人信息中,称自己是某物业公司的老总,还常常接一些工程做,已然是一名成功人士。

  看到陈阳的征婚启事,感情空窗许久的金女士动了心。随着交往的深入,陈阳的表现慢慢地打消了金女士的诸多顾虑,两人正式交往起来。

  随后,陈阳却以缺工程资金、资金周转不顺利、员工发工资等理由向金女士借钱。金女士没多想,就将64000元积蓄交给陈阳救急。没想到,钱一到手,陈阳就失去了联系。

  其实,金女士并不知道,陈阳并不是物业公司老总,而是一名因盗窃入狱七年的累犯。

  骗钱花招多:

  投资砍树做房子

  和金女士一样掉入甜蜜陷阱的还有五名女子。

  2012年9月至2013年6月期间,陈阳骗取冯女士(化名)的信任,以投资砍树、老家做房子为由,骗走冯女士44000元。2014年5月,陈阳以卖房子没有钱办过户手续为由,骗了李女士两万余元。2014年6月,陈阳又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骗走邱女士(化名)10000元。根据公安机关统计,6名女子先后被骗取的钱财共计289400元。

  日前,洪山区法院审理此案后认为,陈某(化名陈阳)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法院一审判处陈某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50000元。

  ■提醒

  网上征婚不要被表面条件诱惑

  承办法官表示,随着网络应用的普及,网上征婚交友已成为很多人的选择。但网上征婚更应擦亮双眼,千万不要被表面的优秀条件所诱惑。年轻女性更应提高警惕,一旦对方提出经济上的要求,更应该保持冷静,切不可爱慕虚荣,让自己蒙受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