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一名女白领,白天上班晚上开专车,出车前还吸食几颗麻果提神。26日凌晨,硚口警方现场将毒驾的专车女司机李芳(化名)抓获,记者昨日获悉,目前李芳已被警方治安拘留。

  26日凌晨1时许,硚口古田四路警务站和硚口交通大队在辖区展开联合夜查行动,一辆标致轿车被拦停,女司机李芳神色慌张,回答盘问时支支吾吾。民警看到,李芳的手机上,一款专车软件正在运行,始发地、目的地、收取乘客金额等数据一目了然。

  车内后排坐着一位男士说,这是他预约的专车服务,并表示,女司机十分健谈。民警随即在车内进行搜查,很快在驾驶座下发现两个空的透明塑料袋,打开后闻到一股麻果的味道。

  民警要求女司机接受毒测检测,李芳却称:“我怎么可能吸毒,再说现在也解不出小便。”民警拿出“唾液试纸”要求现场检测,见此,李芳一脸惊慌,下意识捂住嘴。

  很快,现场毒测结果显示:李芳吸食过麻果。面对证据,李芳不得不低下头交代,她今年35岁,是汉口一家公司的白领。今年初,她网上注册成为一名专车司机,下班后就开着私家车接单接送客人。因长期熬夜,精力透支,不久前,受社会上朋友的诱惑,染上吸食麻果的恶习。她称,晚上出车前就在家搞几口,不然提不起神。

  目前,李芳已被治安拘留,其还将面临吊销驾照的严处。警方提醒,对酒驾及毒驾查处力度将持续加大,请司机不要抱有侥幸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