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晚报讯(记者闵佳)“大量东莞技师强势加盟本店,不管你是外貌控、丝袜控,来到这里只有控制不住……”今年上半年,襄阳出现一个利用QQ、微信发布招嫖信息的非法团伙,为微信上“附近的人”提供有偿色情服务。7月10日,襄阳警方通报,打掉了该卖淫团伙,抓获违法嫌疑人共27人。

  卖淫团伙浮出水面

  今年5月,襄阳警方接到线索:有人在网上利用QQ、微信发布招嫖信息。“利用专门软件,信息发布部工作人员用电脑及手机通过网络向不固定的QQ、微信发布招嫖信息。有人回信息后,由信息员在网络上用语言、图片引诱,留电话联系。”襄阳市公安局巡警支队副支队长朱碧岚透露,该团伙有6个人专门负责在网上发布招嫖信息,每天要发2000余条,信息发布人员直接根据信息发送量、实际来的人数“提成”。

  警方调查后发现,该网络招嫖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姚某是襄阳人,团伙以公司化运作管理,专设“信息发布部”“技师服务部”“财务部”等部门,并包租米拉奇酒店顶层的25间房间,召集工作人员及卖淫女进行网上招嫖卖淫活动。此外,警方查明,该团伙还以“天乐水疗会所”的名义对外发布经营信息。

  卖淫团伙被打掉

  便衣民警在现场暗访时看到,酒店大门到五楼设有3道门卡,装有监控摄像头,还有望风人员。

  据查,该团伙的“运作模式”是:在QQ、微信上发布招嫖信息,有人回信息后,由信息员在网络上用语言、图片引诱。如有嫖娼人员联系,团伙成员就让其在米拉奇酒店附近等候,由信息员将嫖娼人员带入客房服务区挑选卖淫女,后在客房内完成卖淫嫖娼活动。

  在前期侦查基础上,6月11日13时,襄阳市公安局从巡警、特警、治安等支队和樊城公安分局抽调民警组成6个小组,明确各自分工。当晚18时许,行动人员兵分两路,先后进入营业区,里外配合,一举将该场所捣毁。行动中,警方共抓获违法嫌疑人共27人,其中嫖娼人员6人、卖淫女11人、工作人员10人。

  破获我省最大网络招嫖案

  在卖淫窝点,警方查获大量网络发布招嫖图片、视频资料,收集到“招嫖账本”等证据,收缴用于发布招嫖信息的笔记本电脑3台、台式电脑3台、手机7部、账本若干。

  截至目前,本案中涉嫌组织、介绍、容留妇女卖淫的嫌疑人姚某等10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卖淫嫖娼人员已被行政处罚。

  湖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治安户政管理支队支队长江光成说,本案是我省警方查办的网上招嫖第一案,说明随着近年来对黄、赌等治安突出问题整治力度的加大,违法犯罪人员作案也变得更加隐蔽,不断向互联网等领域发展。

  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我省破获的公司化运作的最大网络招嫖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