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时报讯(记者 王骁 通讯员 王佳 费涛)“喂,110么?我老公好像又吸了毒,家里人都管不了他,你们快来帮忙管管。”8月31日晚19时许,黄石市开发区大王镇莲花村村民石某打电话举报,称自己的老公曹某长期吸毒,自己和亲属都无法管教,要求公安机关对其进行处理。

  接警后,黄石市公安局大王镇派出所民警迅速组织警力赶至曹某家中,发现曹某精神萎靡,疑似吸毒,遂将其抓获。后经对曹某进行尿液检测,证实其吸毒。

  经讯问,民警得知,曹某今年31岁,大王镇人,8月29日他曾伙同吕某在吕某家中吸食毒品麻古。随后,民警连夜赶至吕某家中将吕某(男,25岁,大王镇人)抓获。

  经查,曹某长期吸食毒品,对毒品有很强的依赖性,曾在吸毒致幻后对妻子石某进行殴打,将妻子的手打断。曹某父母多次对其进行教育引导,但曹某不但不听反而还辱骂父母,家人因此对曹某束手无策。8月31日晚,曹某回到家后,妻子石某发现其又有吸毒迹象,因害怕丈夫产生幻觉后再次殴打自己,便主动报警求助。

  目前,曹某、吕某均被黄石市公安局大冶湖分局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