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上午,针对广东“毒保姆”何天带涉嫌故意杀人一案,广州市中院作出一审判决,何天带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何天带当庭表示不上诉。

  何天带现年46岁,曾因偷盗被批捕。她自2003年起就开始当保姆,分别在佛山、广州等地不断变换雇主。据检方指控,何天带涉嫌以肉汤下毒、尼龙绳勒脖等方式,将70岁的雇主何艳珠杀害。据何艳珠的家人透露,何天带是主动应征上门做保姆的,由于干活踏实,刚开始给人“老实、朴素”的印象。不过,何天带上班第一天就提出,如果不足一个月老人归西了,也要给足一个月的工资,“即使一个小时,也要算足一个月”。

  据公安机关侦查,除了何艳珠一案,在2013年6月至2014年12月间短短一年半时间里,何天带还以类似的方式谋杀另外9位老人,其中2起未遂。然而,因为其他被害人家属未能及时发现可疑情况、死者尸体已火化等因素,导致关键证据缺乏,检方无法认定这些案件,最终只就何艳珠一案提起公诉。而据何天带交代,她的作案动机,竟然只是利用“老人去世也要支付全月工钱”这一做保姆的“行规”,以提前拿到足月的工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