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金宇欣)包皮长一直懒得管,从小撒尿就鼓包,长大更是鼓成了小“气球”,每次撒尿只能一点一点往外挤。昨天,饱受排尿折磨的张伟(化名)到武汉市普仁医院,医生花了2个多小时才将他粘连得一塌糊涂的包皮分离开。

  28岁的张伟是个技术员,小时候每次撒尿小鸡鸡都会鼓包,父母从来没觉得这有问题。上大学后小包鼓成了小“气球”,他自己上网一查才知道是因为包皮过长。一个月前,张伟发现自己撒尿越来越困难,尿液好像被堵住了一样,每次只能一点一点地往外挤,上个厕所至少要10多分钟。实在忍受不了,这才决定上医院。

  美容整形科主治医生任翠华检查后发现,张伟的包皮完全翻不动,里面粘连得一塌糊涂。必须将过长的包皮切掉,把龟头“解放”出来才能恢复顺畅排尿,让医生感到棘手的是,普通的包皮分离术根本无法将他的包皮与龟头分开,无奈之下只能用手术器械一点点地分。

  “普通的包皮环切手术不会超过半个小时,张伟足足做了2个多小时。”任翠华告诉记者,像他这种严重粘连,发生阴茎癌的几率比正常人群高十多倍。很多男性成年后才发现自己的生殖器有问题,其实这些问题早在儿童时期已经初露端倪。任翠华建议,家长在给孩子洗澡时,注意观察孩子的包皮长不长,5岁的孩子包皮跟龟头齐平就可以不管它。一旦孩子包皮过长,或是经常喊痒,就应该尽早看医生,6—8岁左右为包皮手术的最佳年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