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全媒体讯本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汤伟)一辆车突然停在收费站前30米,驾驶室没人,后排座上却挤着4人。谁是司机?4人都说不是自己。交警智寻司机,要求每人各画座位图。果然,驾车人在每张图上的位置都不一样。

  9月10日晚21时40分,麻城大队民警在大广高速麻城收费站发现,一辆灰色小型轿车在距离收费站30米处突然靠边停车,半天不动。2名执勤民警上前查看,发现驾驶座上无人,后排座椅上却挤了4人。询问谁是驾驶员,后排4个年轻男子均表示自己没有驾车。

  民警将这4人带回大队调查,给每人一张纸和一支笔,让他们分别画出各自在车内的座位图。3分钟后,收齐座位图发现,其中一名涂姓男子所坐位置,在每张图上都不一样,十分可疑。为了确保无误,民警调取附近过车拍图片,确认涂某就是该车驾驶员。

  经查,涂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当晚其安徽家中有事,同行的周某提出驾车送他回家。涂某自认为驾驶技术不错,晚上没交警执勤,便提出要驾车,得到周某默许。谁知道一上高速就看到交警,涂某立即从驾驶室钻到后排,让同车人员打掩护,最终还是被交警识破。

  民警严厉批评涂某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0元的处罚。同车的周某,因将车交给无证人员驾驶,被依法处以20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