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的身体让小伙很苦恼肥胖的身体让小伙很苦恼

  过度肥胖往往会给人带来很多困扰,19岁的小伙子陈港,体重已经达到了将近300斤,肥胖带来的痛苦就不是一般人能感受得到的。

  武汉天气渐凉,在医院病房里,其他的病友都穿得厚厚实实地躺在被窝里,但陈港的床头却放着一个电扇,呼呼地转着。因为怕热,陈港大冬天都穿得很少,不穿棉袄。

  陈港爸爸介绍,自从8年前意外受伤,孩子就变得不太爱运动了。尽管饭量与正常人差不多,但体重却噌噌的往上涨。同龄人体重仅六七十斤的时候,陈港竟然达到了一百斤。渐渐地,陈先生发现儿子越来越拒绝出门了,宅在家里成了陈港最喜欢做的事情。要他出去跑步也不愿意,总是说腿疼。

  而陈港则回忆道,和同学出去,别人都在背后指指点点,让他感觉很不舒服。出去和朋友一起找工作,用人单位也只是录用了同学,都不用他。这让他心里很难受。

  眼见着孩子越来越胖,陈先生想了很多办法,但节食、锻炼在陈港这里都没有效果。如今,身高1米65的陈港体重竟然达到了145公斤,体重的肥胖指数达到了54,是正常人的两倍还多。

  这一下,陈先生慌了。赶紧把孩子送到了医院。医生判断陈港属于重度肥胖,仅靠节食和运动已经无法达到减肥的效果。反而因为太重,膝盖无法承受运动的压力,很容易磨损受伤。

  同时,陈港的病情如果再拖延下去,极有可能发展成为糖尿病,将终身饱受病痛的折磨。为此,医生决定对陈港实施一种名为“袖状胃切除”的手术,将胃部切去三分之二。

  中国人民解放军武汉总医院普外科主任蔡逊介绍,正常人的胃像一个葫芦,切除了多余的部分后,会变成像一个衣服袖子一样,细细的。

  接下来,陈港的减肥手术正式进行。医生预计,术后他的体重将会有明显变化,估计会在两年的时间内,逐步减少到75-80公斤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