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杨蔚 通讯员齐伟 冯畅)花了3万元才竞拍得到的一幅名家字画,还没来得及装裱收藏,就遗失在火车站。幸好在武汉铁警的帮助下,报警后一小时内寻回了这件藏品。昨天上午,郭女士专程致电武汉铁路警方表示感谢。

  郭女士是山东菏泽人。11月3日,郭女士在湖南游玩时,恰逢一位国画大师现场挥毫泼墨,引来现场观众叫好声无数。郭女士当即花3万元竞拍得到一幅字画,打算装裱后好好收藏。

  4日下午3点30分,郭女士携带名画来到赤壁北火车站,欲乘坐当日G1125次列车前往广州。检票进站时,因一时心急,她竟将这幅价值不菲的字画遗忘在候车室。

  等到郭女士发现字画不见时,她已经乘坐火车离开赤壁。心急如焚的她当即联系家住赤壁的朋友覃女士,请她前往赤壁北火车站寻找。晚上6点10分,寻找未果的覃女士,向正在执勤的武汉铁路公安处赤壁北车站派出所民警黄基罡求助。

  很快民警了解到,车站保洁人员下午下班前曾捡到一幅字画,四处寻找失主未果,又到下班时间,就随手放在保洁工作柜内,准备待第二天上班交给车站工作人员。

  一个小时后,经核实无误,民警将名画交给覃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