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上的空调被烧坏。记者杨涛 摄阳台上的空调被烧坏。记者杨涛 摄

  本报讯(记者张全录)买新车是个喜事,庆祝一下人之常情。可前天,沌口万家湖社区一居民却因此烧了邻居家的房子。

  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来到沌口万家湖社区B区1栋2单元,发现楼前的草地上还残留了很多棉絮燃尽后落下的灰尘,走上四楼可见,起火的这户居民家的阳台上一片黢黑,烧毁的空调被丢弃在地板上。

  房主于先生说,前天中午,他接到邻居电话,说自己家着火了,就快速赶回来。回到家发现,消防已经破门入室,将火扑灭,他晒在阳台上的两床棉絮被烧毁,另外空调也烧坏了。

  记者从小区保安处得知,火灾是因为冲天炮的火球射入4楼阳台所致。当天,该栋3楼一名住户陈先生买了一辆东风轿车,为了庆祝,陈先生便放烟花庆祝,没想到造成火灾。

  目前经过社区协调,3楼住户陈先生赔偿4楼住户于先生一台空调,并请人粉刷被熏黑的墙面,再给予2000元作为补偿。

  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武汉市燃放办将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含汉南、军山、纱帽)列为禁限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