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湖隧道口冒出浓烟水果湖隧道口冒出浓烟

  本报讯(记者季栋)昨天上午,一辆灰色越野车在水果湖隧道梨园往街道口方向行驶时发生自燃,由于火势较大,救援车辆又被堵在路上,隧道内产生大量浓烟。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民警对沿线进行分流,并冒着浓烟进入隧道内,指挥受阻车辆调头。

  昨天上午11点10分,水果湖隧道由北向南方向300米处,一辆灰色越野车发生自燃,事发后导致车辆滞留在沿线,一直持续到省博门口。而且由于汽车自燃产生的烟雾比较大,许多受阻司机赶紧下车。

  警方随后接到报警,周边的7名警力赶赴现场,同时要求周边的梨园广场、天鹅路、楚汉路、东湖南路等路段岗位警力分别引导车辆分流。民警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对进入水果湖隧道的车辆实施临时管制,车辆分流至东湖路辅道,同时民警进入隧道内依次指挥遇阻车辆掉头离开隧道。

  与此同时,徐东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但由于二环线从省博开始滞留,消防车一直无法前进,直到交警赶到为消防车进入腾出空间。

  当消防员进入现场时,隧道内的喷淋已经打开,不过自燃车辆基本烧成了框架,仅剩一点明火。消防员立即接上隧道内消防栓,经紧张作业,明火被扑灭,水果湖隧道于12点15分左右恢复通行。

  警方提醒车主,春节将至,请广大车主重视车辆健康状况,不开带病车,一是定期对车辆进行检查,检查油路和电路,发现有机油渗漏情况,尽快到专业机构修理。二是尽量不要改装电路等车内电气设备,减少发生事故几率。三是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同时最好在车内配备车载灭火器等应急物资,及时处理突发状况,减小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