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董冠男)眼看男同事因醉驾被抓,女子坚决不让民警将其带离,还阻挠执法,将执法记录仪摔在地上。江汉交警昨天通报,这名冲动的女子已被警方拘留10天。

  2月15日晚上10点左右,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区交通大队民警熊威、马胜勇正在青年路范湖转盘附近开展酒驾整治,一名男性驾驶员崔某吹气结果显示其体内血液酒精浓度高达118毫克每百毫升,涉嫌醉酒驾驶。正当民警准备将其带至醒酒中心醒酒时,同车的一名女性徐某某百般阻挠,声称已经打电话找到人来解决,不让民警将崔某带离现场。

  民警当即对徐某某进行教育和警告,告知其不要阻碍民警执法,这是一种违法行为。但是,徐某某不但不听民警劝阻,反而更加肆无忌惮地进行阻挠。

  现场执勤交警立即通知指挥室,调派警务站的巡警进行协助,没有想到,徐某某将正在摄录取证的巡警的执法记录仪摔到地上,并将巡警的手指划破,现场一度僵持,致使民警无法开展工作。

  后经调查,徐某某今年30岁,是司机的同事,当晚也喝了酒。鉴于徐某某的行为已构成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二项、第二款之规定,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区公安分局常青街派出所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决定。

  经过血液检测,驾驶员崔某体内酒精浓度达到每百毫升血液89.09毫克,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目前,崔某已被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醉驾案件办理中心采取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