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画面监控画面
17日,一位保洁大爷正在发生事件的自动扶梯不远处打扫卫生。钟升 摄17日,一位保洁大爷正在发生事件的自动扶梯不远处打扫卫生。钟升 摄

  中新网南京2月17日电 (记者 钟升)17日,记者探访了此前因发生保洁大妈被强吻事件而备受关注的苏州轨道交通二号线陆慕地铁站。当天,站内保洁工作一如往常,只是保洁大妈已换成保洁大爷。据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介绍,案件已移交给苏州警方,目前仍在审查过程中。

  15日上午,负责陆慕站保洁工作的一位大妈乘坐自动扶梯上到负一层时,被尾随其后的一名黑衣男子强行亲吻。当男子想进一步实施猥亵行为时,遭到大妈强烈反抗,男子遂翻越闸机逃离车站。事件相关视频被上传到网络后,引发了公众的热议。

  17日,记者在陆慕地铁站看到,站内保洁工作一如往常,一位保洁大爷正在距离事件发生地不远的出站口打扫卫生。有路过民众开玩笑道:“大妈换成了大爷,这下没人下手了”。记者在站内简单转了一圈,没发现其他保洁人员。

  对于记者的询问,大爷并不想多谈。他简单表示,被强吻的保洁大妈受到了不小的惊吓,正在家休养,今天由他进行站内的保洁工作。但他不清楚是不是今后陆慕站只会配备男性保洁员。

  据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受害的大妈年届五旬,来苏州打工不久。事件发生后,轨交集团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目前案件已移交给警方处理。由于轨交集团与保洁阿姨所属的保洁公司间是服务外包的关系,所以不知道保洁公司今后是否会在人员安排上进行调整。

  目前,案件仍在审查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