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2月23日电 (李鹏程)只因表哥说其游手好闲不出门找工作,小伙子竟产生轻生之念,爬上30楼的楼顶欲做轻生之举,在公安民警、消防官兵的协作下,该男子被成功营救,避免了一起悲剧发生。

  2月 22日零晨2点左右,藏龙岛派出所接报警称:在杨桥湖大道一小区楼顶站着一名男子,疑有自杀倾向。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只见一男子在30楼的楼顶边游走,走来走去,犹豫不决的样子。

  民警怕惊动小伙,不敢贸然靠近,隔着3米多的距离与小伙耐心对话。问及自杀原因,小伙显得十分烦躁,一边说话,一边将身子转了过去。见机不可失,民警冲了上去,一把将小伙拽住。其他两名民警趁势过去把王某拉了下来。

  随后,小伙子的表哥赶到现场将其带回家中。原来小伙王某今年25岁,借住表哥家30多天,一直没有找到称心的工作,平时除了睡觉就是上网。当晚在电话中与家人发生争吵后,因吃饭后不愿洗碗,被表哥数落游手好闲,没想到王某气恼不过当晚就跑出家门,上演轻生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