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是我的命,他帮我救出了儿子,我送钱他不要,只能送锦旗表示我的谢意了。”21日,远在福建漳州的林先生,通过电话说起此事时,仍非常感谢黄石警察张园祥。

  林先生的儿子小林,今年24岁,原本在漳州一家企业上班。2016年底,小林在网上认识了一名自称叫芳芳的女子,对方表示在湖北黄石一家服装店上班。

  两人在网上聊了一段时间后,“感情”迅速升温,小林也被芳芳迷住了,后确定恋爱关系。2017年1月10日,小林应芳芳之邀,来到黄石,没想到被骗入了传销窝点。

  在传销窝点里,小林被强迫多次与家人通话要钱。因通话被人监视,小林在电话中不敢多说,语气有些怪异,被细心家人察觉。

  在家人的追问下,1月底,小林用家乡话偷偷告诉父亲林先生,自己在黄石,被骗入传销窝点。

  林先生心急如焚,赶紧和另外3名家人赶到黄石,并向陈家湾派出所报警。

  接警的是民警张园祥,他根据林先生提供的“在山上”信息,来到月亮山、袁仓煤矿附近私房进行排查。

  经过6个多小时的寻找,张园祥终于在袁仓煤矿附近,找到了小林。而此时的小林,刚从传销窝点逃出。

  见儿子被找到,林先生十分激动,从口袋中掏出5000元钱,表示民警辛苦了,要感谢民警。张园祥见状,婉拒了这笔钱。

  带着儿子回到福建家中后,林先生专门制作了一面印有“神速解民忧,雄风扬警威”的锦旗,邮寄给张园祥。

  2月20日,民警收到了这面锦旗。

  对那家传销窝点,警方正在调查中。(东楚晚报记者 李飞 通讯员 全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