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的“风车游乐园”只是这个样 记者李爱华 摄宣传的“风车游乐园”只是这个样 记者李爱华 摄

  本报讯(记者李爱华)“现场与网上广告宣传里的图片差距太大了,一个小孩还要收20块钱的门票,这钱花得不值。”昨天,市民张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82333333反映称:他通过商家网络广告带着孩子慕名前往位于汉口堤角轻轨一号线滕子岗站附近的风车游乐园参观,结果却发现园内只有少量简单的风车造型,不少市民带孩子进去转几分钟就出来了,大呼后悔。

  张先生介绍:近日,一则“周末踏青好去处,江岸区新开的风车游乐园开园了,关键门票还免费送”的广告在微信朋友圈传开,该商家承诺,只要在朋友圈转发该广告链接,便可获得一张免费门票。张先生立即在朋友圈转发了该链接。

  昨天上午,张先生带着孩子坐了一个小时的车,兴致勃勃地赶到该游乐园,发现前来游玩的人很多,张先生出示手机上的转发截图后,获得了一张免费门票,但小孩进园要花20元购票。

  “好不容易进去了,看完后便后悔了。”张先生说,游乐园区面积并不大,稀稀拉拉的风车让他特别失望。张先生带着孩子呆了一会便出来了,随后到旁边的河边去看油菜花了。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风车游乐园设置在一家楼盘前的空地上,四周用彩条布围着,展区目测近千平方米,但园内风车稀少,游人也不多,宣传广告中的一些大型风车不见踪影。

  记者随机询问了几名家长,他们都认为风车展的实际情况和宣传相差太远,给孩子买票观展“不值得”。

  针对市民的质疑,现场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网上宣传上的照片是往期作品,他们也注明过“展出以实景为主”。

  记者通过“风车游乐园”工作人员和附近楼盘营销员了解到:“风车游乐园”是楼盘委托外面的公司开办的,且只在双休这两天对外展出。

  张先生等人认为:风车游乐园就是一个噱头,吸引市民双休日去看楼盘,为楼盘促销而已。

  湖北普明律师事务所邱华律师称:如果商家做出宣传的图片标注为实景图,而园区内的实际情况又与图片相差较大时,则存在虚假宣传,商家的行为就有些欠妥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