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为了方便游客如厕,天坛公园即使面临着厕纸被“打包卷走”,劝阻遭白眼的现实,也是“为伊消得人憔悴”,表态厕纸不会断供。

  然而今天知道君了解到,人家天坛公园沉默却没闲着,这不,这几天就悄悄上线了“刷脸出厕纸”设备。

  虽说不发威,人家公园管理处也不是Hello Kitty呐,来跟知道君一起研究下这个新玩意儿。

  它们就是,在天坛公园北门、西门两座公厕悄悄儿上线的几台“黑盒子”——男、女厕入口处新安装了几台方方正正的机器。

  天坛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整个儿天坛共安装6台“人脸识别厕纸机”,分别在北门、南门、西门三座公厕。

人脸识别厕纸机人脸识别厕纸机

  图里这俩黑箱子就是了,旁边的白色宣传纸上写的是使用说明。

  知道君在公园西门公厕看到,部分如厕后的市民大多并没有注意到这台机器。

  “这是干嘛的?”几位游客提出疑问后,一旁工作人员进行指导,说是站立在特定的识别区,通过屏幕识别人脸,随后机器下部会自动出纸,出纸长度约60厘米。

  一位很fashion的阿姨摘掉帽子、眼镜,在屏幕前站立数秒后,机器下方缓缓出纸。

摘下眼睛“刷个脸”摘下眼睛“刷个脸”
出纸啦!出纸啦!

  不过,围观的知道君也发现,由于操作不熟练,平均每位游客用时约半分钟。相比普通的抽纸设备,时间拉长。

  然而与西门公厕稀稀两两的人流相比,人流络绎不绝的北门公厕处,新机器却遇到了问题,放置在大厅的两台新机器也被弃用。

  一位工作人员说,昨日安装后,数位市民站在机器前几分钟,也无法识别出纸。因此,今天重新用回人工抽纸设备。

  刚上线就不好用?还能不能愉快地刷脸取纸啦?

  其实人家还在试点啦~天坛公园相关负责人说,试点时长为半个月左右,期间公园管理处安排专人在旁指导。机器如果出现问题将与厂家沟通处理,以达到理想使用状态。

  试点结束后,如市民游客反映良好,则全园推广使用;如反映不方便,则再寻求其他方式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