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从其鼻尖取出了7根残余的隆鼻线医生从其鼻尖取出了7根残余的隆鼻线

  本报讯(记者胡方园 通讯员高翔)杨女士到一家美容院做“线雕隆鼻”,没想到鼻子化脓,隆鼻线不断从鼻尖冒出,美容院没办法处理。前天,杨女士无奈找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帮她手术取出了残存的7根隆鼻线。

  杨女士觉得自己的鼻子不够挺拔,两个月前到一家美容院希望做隆鼻,美容院为她推荐了时下最流行的“线雕隆鼻”,将一种可吸收的“隆鼻线”打一针放到鼻子里面,起到支撑鼻尖塑形的作用。听说这种方法疼痛感小、费用低、恢复快,杨女士就选择了这种隆鼻方法。

  做完隆鼻,鼻子看上去确实比原来挺拔很多。但没想到30天后,鼻尖冒出一根带血痕类似线头的东西,杨女士对着镜子剪掉了线头,过了两天,又有线头从鼻尖“长出”。她找到美容院,美容师让她抹点消炎药。过了十多天,线头又冒出两根,而且鼻头红肿疼痛,她找到美容院希望把线头取出,美容院却说没有办法处理。

  无奈之下,前天杨女士找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整形美容科,医生从其鼻尖取出了7根残余的隆鼻线(如图)。

  该科副主任医师黄磊说,杨女士是他最近接诊的第3位做“线雕隆鼻”产生并发症的患者,像杨女士这样鼻尖所留下的疤痕很有可能无法恢复。他强调,在整形过程中若消毒不严、技术手法不熟练,就会造成局部感染,加上鼻尖的张力比较大,线头就会穿出鼻尖。他提醒美容者,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美容机构做手术,以免美容不成反毁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