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会员在婚恋网站交纳18800元,谁料见了4名相亲对象都“不靠谱”,质疑机构并未按照自己的要求配对。前天,在武汉晚报记者和民警的协调下,该网站同意退还市民洪女士(化名)15040元。

  被游说交了会费

  据洪女士反映,去年9月她在一家婚恋网站注册账号,第二天起就有工作人员天天打电话建议她办理会员。当时她担心相亲对象介意她离异还带着小孩,犹豫了一下,对方先是对她的遭遇深表同情,然后宽慰她“还年轻、没关系”。

  于是,洪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该网线下实体店考察。工作人员向洪女士推荐服务期为4个月的套餐,还说:“有男会员跟女会员第一次见面就在楼下买了一个LV的包。你碰到中意的人,以后人家直接给你发18800元的红包。”

  经不住百般游说,洪女士分两次向该网站所在公司交纳了18800元会费,并于去年10月28日跟该网正式订立合同。依据该网线下VIP会员服务合同约定,红娘婚恋顾问安排不少于5名约见对象。乙方安排的约见对象符合甲方择偶要求,但因甲方原因(如:甲方感觉不合适,刻意不见面等)不与其约见,视为一个有效约见对象。服务期内,乙方安排约见对象达到本合同约定数量的,乙方有权不再继续提供约见服务。

  连见4人都大失所望

  洪女士满心以为能够在服务期内遇到有缘人,结果网站为她安排的4名相亲男子都让她不满意。她说,她对男方的年龄要求是38岁至43岁,红娘推荐第一个人时明确告知对方已经44岁。她本来不想见面,但红娘说对方条件很好,她勉强同意了,结果见面后男方说自己已经超过46岁。第二个人完全没眼缘,她也没有深入了解。第三名相亲对象介意洪女士带着小孩。红娘推荐第四个人时说对方有房有车,结果见面一聊对方还在租房也没有车。

  今年2月底合同到期,洪女士认为网站并没有履行义务帮她匹配合适的人选,愤怒要求全额退费。结果该网站只同意退11280元,据说是按照3个人选不成功来退费,网站认为第一个人选不是他们的责任。

  前天,记者陪同洪女士来到位于汉口的该网站武汉分公司,当时大厅里有好几对男女会员正在见面交谈,还有父母来帮子女报名,墙上挂满会员配对成功后甜蜜的合影。碰巧还有一名交纳了12800元的女会员也来要求退费。“条件好的女孩子太多了,我刚交完钱就后悔了。”

  记者提出核对与洪女士见面的男会员资料,该网站武汉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袁经理表示自己没有权限需要向总部请示,并留下记者的电话以便工作日回复。洪女士见状报警,随后双方到辖区派出所接受调解。

  当天下午,洪女士告诉记者,该网站武汉分公司书面承诺45个工作日内退还15040元。

  记者万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