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市民寄给大冶公安局信访办的寻亲求助信 万新强 摄广西柳州市民寄给大冶公安局信访办的寻亲求助信 万新强 摄

  中新网湖北新闻3月22日电 (万新强)亲人间的思念如同烈酒,时间越长越为浓厚。21日,湖北大冶民警收到了一封来自广西柳州的寻亲信,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失散亲人的思念。热心民警通过信内模糊线索,当天就帮助离散32年的堂兄弟成功恢复联系。

  3月21日上午,湖北省大冶市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民警马蓉在收发室整理市民来信时,发现了一封来自广西柳州市的来信,信件是寄给公安局信访办的,内容却不是投诉,而是在寻求警方帮助寻找失散的亲人。

  署名黄腾的广西柳州市民在信中表示,希望大冶警方能帮助寻找自1985年后失散在大冶的亲人黄某父子,并附上自己的联系方式。

  马蓉来到大冶市公安局情报中心请求协助。民警通过查询发现黄某已经过世,与其子同名的倒是有几个。根据信中提到曾在大冶县邮电局工作过的信息,民警锁定了大冶市电信局退休职工黄瑞明。

  根据户口信息,马蓉辗转联系上黄瑞明。得知来自柳州的黄腾在寻找自己时,62岁的黄瑞明激动得像个孩子一样语无伦次:“他是我的堂哥!”

  在收到马蓉转交的黄瑞明的联系方式后,失散32年的堂兄弟终于在电话里重逢了。

  据黄腾介绍,他和黄瑞明的父亲是出生于广西崇左市天等县的嫡亲兄弟,上世纪五十年代黄瑞明的父亲当兵来到大冶,一别就是三十多年。黄腾的父亲在去世前叮嘱黄腾一定要找到远在大冶的叔叔。

  1985年,黄腾根据父亲留下的线索辗转来到大冶,和叔叔一家见了面。可后来因为种种原因,离开大冶后双方又中断了联系。

  随着年龄的增大,黄腾更加急切的想找到失联的堂弟,思来想去就抱着试试的心态,给大冶市公安局的信访部门谢了一封信,没想到热心的大冶民警当天就圆了他兄弟团聚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