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3月23日电 (潘成涛 黄昭伟)云南籍女子与湖北籍男子在打工时相识结婚,到湖北后才发现丈夫的家乡僻远贫穷,加之生活习惯差异太大,于是心生去意,但碍于孩子还小,她留了下来。不久前,她决然带着孩子不辞而别。焦急之中,男子向民警求助。民警通过电话找到女子进行劝说,使她回心转意,拯救了一个家庭。

  3月5日,湖北省竹溪县公安局县河派出所来了一名男子,他自称叫黄某,是辖区某村居民。“我的妻子带着刚刚满岁的儿子不见了,找了一天也没找到,电话也关机了,请你们帮帮我。”黄某说。“她是不是被人拐走了?……。”在不断地猜测中,黄某显得焦急不安。

  经过询问,黄某的妻子是云南人,二人在外地打工时相识结婚,一年多前,二人回到竹溪,汪某发现丈夫的家乡僻远贫穷,而且生活习惯也不同,流露过不想在这里生活的想法。当黄某几次催着去领结婚证时,汪某都予以推脱。直至生下男孩,汪某才留了下来。

  “汪某很可能是对婚姻现状感到不满才出走的。”民警判断。

  民警一方面安慰黄某,一方面通过网上查询,找到了汪某在云南的户籍地派出所,在当地民警的帮助下,汪某同意接听竹溪民警的电话。电话中,民警了解到她对丈夫很有感情,只是不习惯这里的生活才走的。遂进行耐心劝导,鼓励她树立信心,共同打拼创造美好生活。终使汪某回心转意。

  随后,黄某专程赶到云南,将汪某母子二人接回。

  3月21日,黄某、汪某抱着儿子来到派出所,二人拿着刚办好的结婚证和喜糖,满脸喜色,对民警的帮助一再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