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伍伟 通讯员马遥遥)陆先生买的股票近期走势不好,看到股票每天下跌,情绪激动的他竟然左耳突然一下子听不到声音了。

  48岁的陆先生家住汉口百步亭,6年前查出糖尿病,但他一直不重视控制血糖。陆先生喜欢炒股,近期他买的股票走势不好,几乎每天都在跌,他心急如焚每晚睡不好。一周前,陆先生看到股票又跌了,情绪激动的他捶胸顿足;自那以后,他的左耳便好像听不见声音了。

  前天上午,陆先生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耳鼻喉科求诊。经测试诊断,其左耳为突发性耳聋。医生分析:陆先生突发耳聋与他的糖尿病史以及血糖控制不佳有直接关系。目前,经对症治疗和血糖控制,陆先生的耳聋有明显好转。

  耳鼻喉科主任袁琨说,糖尿病所导致的微小血管病变是突发性耳聋的直接原因,而且糖尿病患者听力下降患病率是正常人的两倍,48%的老年II型糖尿病患者都伴有听力困难。情绪波动大、压力大和劳累往往也是突发性耳聋的诱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