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4月13日电 (吴道敏 张燃明 李磊)4月12日上午,洪湖市万全镇少女韩某将一面印着“破案神速,为民服务”8个大字的锦旗送到了洪湖市公安局万全派出所。该所帮小韩破了一起什么样的案子呢?说起来颇有戏剧性,她的苹果手机掉了,一老汉拾到后以5元钱的价格卖给了一外地人。民警接警后,通过微信群协助,仅用一天时间为小韩找回了手机。

  4月11日,万全镇少女韩某买甘蔗时,遗失一部苹果6PLUS手机。接警后,民警立即进行调查,调取周边监控及卡口视频资料。在视频中发现:一位老人拾到了手机,卖给了在乡镇小卖部推销牙具用品的人。

  民警立即通过洪湖市公安局工作微信群以及乡镇干部工作微信群发布协查通告,要求协助调查。经查,4月11日下午3时许,丰某强、丰某纯两兄弟驾驶一辆小型货车来到洪湖市万全镇推销牙具用品。在万全镇省道路口超市里,看到一个卖甘蔗的老人拿着一部苹果手机问价格。该手机价值4000余元,丰某纯知晓老人不知该手机价值,便逗趣地说:“给您5元钱行吗?”老人点头认可。丰某纯便以5元钱的价格从老人手中买下了该手机。买到手机后,发现该苹果手机有密码安全管理机制,并不能正常使用。

  民警向丰某纯说明手机的来历后,丰某纯主动交出了手机。当民警将手机交还给小韩时,天真烂漫的小韩拍着手对民警说:“好快呀,你们简直是现代福尔摩斯!”她激动之余还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了派出所,这才出现了本文开头感人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