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晏杰 李立)“司机,我不舒服,我眼睛发黑……”。14日晚上7点45分,一名乘坐541路公交车的女乘客突然从后排跌跌撞撞地跑到驾驶室旁,向驾驶员周志超求救,并倒在了周志超身上。

  情急之中,周志超右手扶着女乘客防止她摔伤,左手稳稳扶住方向盘,并平稳刹车将车停了下来。拉上手刹后,周志超和车上的一名男乘客将女乘客扶到了前门第一个座位上。那名女乘客慢慢缓过来,吃力地说,自己吃头孢药物后,又喝了酒,可能是药物和酒起了不良反应。

  周志超安排两名乘客帮忙照看女乘客,自己回到驾驶座上,发动车辆,打算将女乘客送往最近的汉阳医院。路上,有乘客用女乘客的手机联系了她的家人。女子的精神状态越来越不好,几次出现神志不清的情况。

  7点50分,公交车抵达汉阳医院附近,但因为路况原因,公交车开不到医院门口,周志超准备和大家一起将女乘客背到医院。

  此时,周志超看到女乘客情况正在加重,大喊着:“不要闭眼睛,把眼睛睁着,别睡着了。”7点56分,110民警来到现场,周志超与其他乘客一道,将女乘客扶上了警车,很快送进抢救室。

  昨天,记者从汉阳医院获悉,女子今年50岁,两天前口服过头孢,前天又喝了一口酒,送到急诊内科后,经过诊断,主要症状为低血压、头晕,经过治疗后,病情好转,当晚已离开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