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黄网络直播 已向有关部门举报

  交60至100元不等的费用,通过微信或QQ群观看女主播的色情表演,这在涉黄网络直播中,已经成为了公开的秘密。 记者通过3个多月的调查,发现“涉黄直播平台”的内容主要有:裸露身体、色情表演、兜售色情视频与图片等,涉及以上一种或几种现象的涉黄直播平台包括:甜心、馒头、蜜播、橙子、MiMi、麻椒、轩美、星夜、16、陌秀等多家。

  目前记者已经向有关部门举报这些涉黄的直播平台。

  裸露身体甚至淫秽涉黄,目的是吸引粉丝,获取礼物,这些虚拟的礼物可以换成钱,而为了逃避监管,在涉黄的直播平台上,甚至形成了一套特有的线下潜规则和暗语,并且通过不断变换直播平台马甲,躲避监管。

  进行低俗直播的女主播,在网络上被称为“黄播”,通常这些涉黄主播都会被直播平台排到前面,如同网上的搜索排名。记者在网上与一位女主播对话的过程中,她告诉了记者其中的原因。

  为了快速吸引用户关注,一些直播平台甚至会纵容主播进行低俗涉黄直播,故意制造话题在网上炒作,影响极为恶劣。

逗趣直播”某主播:逗趣直播”某主播:

  “逗趣直播” 某主播:“‘黄播’挣得也多,那当然了,哪像我们这都是,几毛钱几毛钱的挣,黄播都是几千几千的挣,人家能随便给你表演一个吗。而且有很多都是平台会给‘黄播’一些钱,让她来播的,不然谁待着没事过来播。”

  主播收到的礼物就越多 平台的收益也就越高

  业内知情人士张先生告诉记者,涉黄女主播之所以这么明目张胆,主要是得到了一些直播平台的默许,因为大尺度直播可以迅速为平台聚拢人气,人气越高,主播收到的礼物就越多,而平台的收益也就越高。

  业内知情人士张先生:“一般分成每个平台不等,有的平台它是二八、有三七、四六的都有,不等。”

  平台留“后门” “私密”内容设通道

  记者发现,除了礼物打赏之外,涉黄直播平台和女主播还有其他多种盈利模式,例如通过观看私密回放来卖门票。在花椒直播就有一个私密回放的板块,一些女主播在直播过程中会诱导粉丝去观看自己的私密回放。

  当记者花费333个花椒豆购买了门票后,就看到了这个网名叫“周桃桃”主播的私密回放,画面中女主播穿着性感暴露,诱惑观看者。

  回放结束后显示,截止到当前已经有10533个人观看过,主播收入花椒币867262。根据兑换规则显示,这个主播仅仅通过这个私密回放就可以收入近6万元人民币。

  在陌秀、千树、逗趣、蜜播特别版等直播平台上,主播会直接在直播过程中诱导粉丝打赏,然后加微信或QQ群,通过点对点的方式进行收费,传播淫秽色情视频或图片。

  “陌秀直播”某女主播:“一个跑车加主播微信,送10个自拍的小视频。”

  记者试着送出了一辆跑车,很顺利就加了这个叫“LK宝宝”主播的微信,没一会儿,微信名“思密达”就传来了两段小视频,视频的内容不堪入目。

  为了躲避监管打击,在这个圈子里还出现了一系列“暗语”,所谓的“福利”、“开车”就是有露骨的色情表演,这些涉黄主播被称为“车手”,而“老司机”则是指经常围观涉黄直播的观众。同时,这些涉黄直播平台也利用这些暗语,在百度贴吧、论坛或者QQ群里面进行宣传推广,吸引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