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东西湖区常青第三社区内,不少居民在小区内散步都互相提醒小心流浪狗。原来,前天上午,一条无主小型犬接连咬伤至少两人。为了能找到肇事犬,社区、物业出动了40余人参与寻找,警方更是调动了天眼。昨天上午,民警终于找到肇事犬将其击毙。

  单元门前张贴“防狗”紧急通知

  昨天下午,常青花园四小区不少单元楼的大门上,还张贴着前天的《紧急通知》:“四小区内流窜一条野狗咬伤数人,野狗体型较小,全身灰白相间。请各位业主照顾好自家小孩、老人,这两天尽量不要出门散步,以免被咬伤。”通知称物业、居委会、派出所三方联动寻找。

  据受伤居民描述,肇事犬是突然窜出,咬伤人后随即逃离。“这件事过后,我们走路都要四下观望,以免流浪犬突然出现伤人。”居民坦言,被流浪犬咬伤只能自认倒霉,索赔无门。

  采访中,一位张爹爹正在散步,突然一条灰色狗出现,吓得张爹爹赶忙撑开雨伞,将自己与灰狗隔开,目送灰狗离开后,张爹爹这才敢继续前进。

  社区、物业出动40余人搜寻

  常青花园第三社区办公室里,社区相关负责人俞静璇和小区物业联系,取下《紧急通知》,并准备就此事疏导居民心理,建议居民遇到流浪狗时向社区报告。俞静璇坦言,从前天上午7点,接到社区内学校老师反映,有学生遭到流浪狗骚扰的信息后,组织社区网格员18人,同时联系常青花园四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一共40余人展开搜索,同时向常青花园综合治理办公室报告。

  常青花园综治办随即通知交通、城管等部门执法人员展开巡查,希望能尽快找到肇事犬。“我们晚上也没有休息,一直搜寻。”俞静璇表示,常青第三社区包含常青花园四小区和五小区,居住着5800余户,社区工作人员即使骑车也需要花费10多分钟才能将社区走遍,面积很大,另外肇事犬是移动的,也给搜寻带来难度。

  警方调动天眼锁定肇事犬

  除了常青花园第三社区和常青花园综合治理办公室等多部门的努力外,警方也调动“天眼”,方才锁定肇事犬。

  东西湖警方介绍,前天上午7点左右,常青花园47岁环卫工郑师傅在四小区清扫垃圾时,一条小狗突然窜至其身边,将郑师傅的右小腿咬伤。常青花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组织警力追捕,但小狗逃进小巷后,消失得无影无踪。

  为防止肇事犬再度伤人,常青花园派出所一边组织警力在小区内搜索,一方面利用“天眼”追踪。

  昨天上午接近9点,肇事犬再次在常青花园五小区出现,并追咬行人。民警随即组织警力围捕,并将其逼至五小区楼栋一处墙角内,使用木棒将其击毙。

  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丁其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