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山县副县长杨剑一行看望李可银京山县副县长杨剑一行看望李可银

  原标题:精神病患者耍横 湖北老民警冲在前头部受伤缝12针

  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12日电(钟欣 徐娟)面对一名身高超过1.8米,手持砍刀和棍棒的精神病患者,湖北省荆门市54岁民警李可银冲在最前面。在制服精神病患者的同时,李可银头部受伤,缝合12针。

  “作为一名老公安要靠前工作,不能让年轻民警吃亏受伤。”李可银12日受访时表示。

  李可银是荆门市京山县公安局三阳派出所民警。5月10日下午5时许,一名精神病患者在三阳镇严家村二组附近闹事。接警后,正在值班的李可银带领年轻民警张涛等人前往处置。

  经过一番搜寻,李可银发现精神病患者付某(男,28岁,随州广水市陈巷镇人)躲在一户农舍后面,一手持砍刀,一手拿棍棒挥舞。付某的家人恐其伤人,一直尾随他从相邻的孝感安陆市走到荆门三阳镇境内,但也不敢靠近。

  李可银安排民警利用防暴叉和警棍,从付某左右包抄伺机制服。付某见民警靠近狂性大发,不停挥舞手中的砍刀、棍棒。担心同事受到伤害,李可银冲在最前面用警棍把砍刀打落在地,与此同时付某另一只手拿着的木棍,狠狠击中了李可银的额头。

  出警民警趁机把付某扑倒在地控制,而后把满脸是血的李可银送往医院。经治疗,李可银伤口缝合了12针。

  付某家属赶到医院看望李可银,连声感谢。其家属表示,如果没有民警及时制止,后果不堪设想。(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