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陈然情况刚刚好转时,儿子的病无疑是雪上加霜,陈然知道,这个家庭承担不起两个人的治疗费用。无奈之下,陈然打算卖房子缓解一家人的压力,可由于当初买的是小产权房,房子一时很难出售。

  为了让一家人死心,全力救治儿子,陈然烧掉了自己的病历,坦然地告诉哭得已经抽搐的父母:“放弃自己,先救孩子!”他说:“我没有选择,没有了我,子谦还有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只希望我的离开不会让他想念,只希望懵懂的他还记得曾有个爸爸是如此的爱他。”

  一心放弃自己的陈然,还给十年后的儿子写了一封信:

  对一家人来说,子谦是一家人的掌上明珠,是全家人的希望,自然应该先救子谦。

  可对另一个人来说,面临着更艰难的取舍。

  儿子没了我也不好过,孙子没了我也不好过,我忍受不了这样的时候!

  对刘先姣来说,陈然也是自己十月怀胎生下的儿子,看着他从牙牙学语到娶妻生子,他还这么年轻。可子谦也是自己的心头肉,是家里的开心果,哪一个她都不想舍弃。

  无论是陈然,还是陈子谦,他们都有希望被治愈,然而巨额的医疗费用却使他们束手无策,作为家人只能眼睁睁看着最爱的人离开自己。我们期盼,他们的人生能有彼此的陪伴!

  目前,通过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的帮助,以及《寻医问药》栏目的系列报道,我们已经为子谦一家筹集了21425元善款,离治疗需要的十二万费用相距甚远,有了这十二万,子谦在不感染的情况下就可以康复了。

  陈子谦,男,2013年7月1日出生,湖北省仙桃市人,白血病。

  子谦的故事开始于2016年10月份,当时的他反复感冒去医院检查,医生说孩子的情况不是很好,建议他们去大医院进一步检查。2016年11月1日,家人带子谦来到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协和医院,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孩子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