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的野果别乱吃 小心中了毒

  有首歌是这么唱的,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小编得提醒乡亲们了,看见路边的野果您也不要轻易尝!!!!

  就在上周,武汉市黄陂区的一户人家外出游玩时,看到路边红彤彤的野果觉得特别诱人,忍不住采下来尝一尝。可就是这么一吃,把一家三口全都吃进了医院。

  事情发生在5月14号傍晚,接到求救电话后,120急救车将3人送到湖北省人民医院进行救治。经过检查,这3人都是“百草枯”农药中毒。

  当时,一家三口吃了野果子,但听附近的人说这里刚打过“百草枯”,他们赶紧去医院寻求帮助。经过催吐等一系列抢救措施后,3人暂时无异常状况。但由于百草枯有强毒性,摄入一定量可致命,当地医院建议转到省人民医院继续治疗。省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石清照告诉记者,今年春天到现在为止,他们医院都已接收了十多例。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这样的农药中毒案例还不少。2016年2月,荆州市公安县的一家四口就因误食“百草枯”住进了ICU监护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