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陈静 胡俊怡

  给环卫工人送清凉、送物资的慰问活动,您可能听过不少,不过,8月8日汉口壹方购物中心的几家商户,给环卫工人们送来了一份特别的“慰问”,请孩子们来体验击剑,吃美式午餐,看安徒生童话展,游室内动物乐园。

  8号上午11点10分,汉口壹方购物中心岚上击剑的训练馆里,27名小学生正在教练的指导和帮助下,两人捉对较量。和平常不一样的是,当天来的27名小学生都是环卫工人的孩子。11岁的鲁阳,刚刚经过9轮对战,战胜了对手,他兴奋地告诉记者,他以前从来没有玩过击剑。

  鲁阳的妈妈是位环卫工人,从事这项工作三年多,每天早上3点半到4点起床,快速洗漱,然后上岗工作,等做完早班回去稍事休息之后,中午吃完饭,下午又来换班,清扫道路。而她也从来没有向孩子透露过她工作的地点。

  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在这里学习了击剑的历史和知识,又穿上击剑服自己体验运动和竞技中的乐趣,并且还举着头盔和佩剑拍照留念。随后,孩子们又游览了商场内的安徒生童话乐园和袖珍动物园,玩乐了一天,孩子们开心得小嘴笑得合不拢。

  活动发起单位岚上击剑创始人唐婉心说,环卫工人为城市的洁净和美丽辛苦付出,即使是高温天依然坚守在一线,我们发起这次公益活动,多家商户积极参与,就是希望能够用一种特别的方式,表达对城市美容师们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