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鹤峰一男子因补办户口手续麻烦 将女儿遗弃派出所

  中新网湖北新闻8月11日电 (顿国琼 刘小华)眼见女儿马上要到上小学的年纪了,可是一直没有户口,8月8日上午,蒋某带着女儿小雪来到鹤峰县公安局走马派出所补办户口,怎料父亲觉得手续麻烦,竟当场弃女而去,把女儿遗留在了派出所。

  当日15时许,蒋某带着6岁女儿小雪到该所咨询补办户口相关事宜。据了解,小雪出生于湖南省长沙市,其父母一直未办理结婚证,小雪出生后也未办理《出生医学证明》,且在小雪一岁左右的时候,母亲又偷偷出走离开了他们,后蒋某独自一人将小雪拉扯大。

  由于小雪情况特殊,加之时间过久,补办户口信息较为麻烦,需提供亲子关系凭证,或者提供公证部门出具的“出生公证书”及补办户口的申请报告等材料,经公安机关调查核实后,方能办理常住户口登记。户籍民警向蒋某说明补办手续时候,蒋某一开始随口附和,后听说做亲子鉴定需到恩施或武汉等城市时,蒋某开始表现出不耐烦的情绪。“这么麻烦,那她就放在派出所了”蒋某突然冒出一句,随后扬长而去,把小雪独自留在了户籍窗口。

  看到这一情况,户籍民警立即到值班时将该情况告诉了值班民警,民警遂将蒋某追回,并进行询问,可是蒋某却拒不配合,一直趴在桌子上假装睡觉,对民警的询问置之不理。在经过民警近5个小时的劝说后,蒋某态度终有所转变,并说出了“弃女”的原因:“我们家庭条件太差了,现在每天生活都是我靠打点零工赚的钱,你们说要到外地去做亲子鉴定,这么大一大笔开销,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办了,这才一时冲动把女儿留在了派出所。”

  “这个小孩的情况,现在补办户口确属不易,但是绝对不能消极处理,这关乎到她一辈子的生活,只有你积极配合把手续办齐,才能早点让小雪拿到户口。”在蒋某父女二人回家之前,民警对蒋某说道。(完)

  (责任编辑:张君兰 周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