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体内藏49截“毒香肠”被拘

  三湘都市报8月11日讯 因赚钱心切,男子周某远赴缅甸应聘,经不住威逼利诱,生生吞下49截“毒香肠”,后乘坐高铁将305克海洛因运回内地。8月7日,长铁警方根据线索,在高铁上将其截获。10日,周某因涉嫌运输毒品已被长沙铁路公安处刑事拘留。

  25岁的周某是湖北武汉人,学历不高,身无长技,却幻想一夜暴富。今年7月底,他应聘业务员(月薪数万元)来到缅甸。随后,得知所从事的业务为体内“运毒”,即将毒品包裹成“香肠”后,吞入肚内,运输到内地。

  最开始,他对体内藏毒有点害怕,怕袋子破裂毒发身亡。在中间人的谎言欺骗以及暴力威胁下,加上数万元“好处费”的诱惑,周某答应了对方的要求。

  8月5日上午,周某用了几个小时,强行吞食了毒品贩子交给他的49截“毒香肠”后,坐车到达昆明,然后从昆明南站转乘高铁前往杭州。

  8月7日,周某在G1422次高铁列车上被长铁警方抓获。通过两天“排毒”,周某从体内排出49截“毒香肠”。经法医鉴定,“毒香肠”包裹的粉末主要成分是毒品海洛因。■记者 张浩

  通讯员 朱红梅 蔡艺芹

  责任编辑: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