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连降暴雨致湖北黄石内涝 消防官兵火速处置

  中新网湖北新闻8月14日电 (钟欣)8月13日上午,黄石城区突降暴雨,降水量达100毫米以上,导致城区多处内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消防路中队迅速处置,成功营救被困群众10余人。

  中午12时39分,消防路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公安路铁路桥旁有人被困,请前往处置。接到报警后,中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6名官兵前往处置。5分钟后,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此时地面水位已经能够淹没膝盖,发现人员被困在院内另端,雨势也越来越大,无法脱身,被困人员心急如焚,情况危急。

  现场指挥员立刻命令两名战斗员前往救人,一名战士在前面利用绝缘杆小心翼翼的在水中摸索探路。到达被困人员面前后,两名消防官兵一前一后的保护,成功地将5名被困人员送达到安全区。

  在归队途中又接到调警:位于花园路一小车被水淹有人被困,中队官兵火速赶往处置。到达现场后,只见下水道盖被内部的水流冲破,大量积水不断涌出路面,一辆白色越野车左前轮卡在了下水道的井口内无法动弹,车内有5名人员被困,而被内部水流冲破井盖的下水道正不断地向外喷涌着水流,现场水位仍在上涨。中队官兵在确认车辆周边情况安全后,先将被困在车内的小孩及妇女转移至安全地带,然后同心协力将被困车辆抬起使其脱困。为防止他人进入这个危险区域,消防官兵找来标志物放在中央,警示过往行人车辆。

  消防部门温馨提醒:通过受淹道路和下穿式通道时,要注意观察水情,防止误入深水区或掉进排水口。洪水没有完全退却前,不要到易被淹没的地带活动,也不要去淹没地带围观,避免造成意外伤害。(完)

  (责任编辑:张君兰 周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