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在城管部门和社区居民委的共同见证下,东西湖区长青街8家商户获评为“门前三包”星级门店。这是长青街首批评选出的星级门店,这些门店将在社区进行公示,授予红旗作为表彰,商户还会得到一定的物资奖励。

  “门前三包”是指“包干净、包美化和包有序”,街面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是保持市容环境整洁的基本保障。长青街城管办负责人说,过去往往只对做的不好的商户进行处罚,忽视了对有责任心的商户进行表彰,此次评选星级门店旨在改变只罚不奖的传统,激励商户的主人翁意识。

  首批评为星级的8家商户当中有6家是餐饮店。其中一家餐饮店的老板说:“作为餐饮店,卫生整洁才能吸引顾客的,我们会把表彰的红旗挂在店内,让顾客吃的放心。同时,社区在公示栏上写上我们店面的名称,对我们做生意也是很好的宣传和鼓励。”

  据了解,星级门店评选目前还仅在长青街三秀路、四明路、六顺路和革新大道进行试点,每三个月评选一次,评选依据包括出店占道、垃圾容器、外墙整洁、违规招牌、橱窗洁净等11项内容。下一步,该区城管部门将进一步细化“星级”门店评选制度,并逐步扩大试点范围,引领商户共同参与到城市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