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吴桂兵

  《超能陆战队》剧中呆萌可爱的大白,因其细致体贴、善于关怀他人深受观众喜爱。近日在新洲区邾城街,城管执法队员“大白式”式的举动,深深的温暖了周围群众。

  9月1日上午9时许,新洲区城管委直属中队队员孙光劲等人在联合交警部门对新洲大街及周边的城市道路秩序进行整治时发现,有位大约5岁的小女孩在与街上车辆擦碰后正在啼哭,因没有大人看护,司机与围观群众不知如何处理。城管和交警执法人员随即上了解情况,城管队员孙光劲立即上前和现场一名妇女耐心安抚小孩情绪,在交警快速确定现场情况后,孙光劲将脚部受伤的小女孩抱在怀里,因为小女孩说不清住址和家长电话,孙光劲便一边安抚小女孩一边协同交警在附近住户和幼儿园寻找家人。经过一番周折,在附近幼儿园找到监护人员,并将小女孩交给监护人员和民警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一名见证整个过程的群众不禁称赞道:“想不到一个大男人这么耐心、细致、体贴会照顾人!”听到称赞的孙光劲有点羞涩的回答:“城管就是搞服务的,我女儿也是这么大,无论作为父亲还是执法人员,这么做都是应该的!”一句朴实话引来周围群众的一致称赞!

  城管执法人员在此提醒大家,新学期开始,家长和幼儿园及学校,要注意小孩的看管,防止孩子走失。此外一定要让孩子养成一定的安全意识,记住爸爸妈妈的电话、家庭住址等必要信息,教会孩子一旦走失也不要惊慌,尽快冷静下来,寻求穿制服工作人员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