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何丹

  9月4日,新落成的常青树实验学校举行开学典礼。为保障新学校顺利开学,常青花园城管与学校携手合作,设立“护学岗”对校园周边强化整治,确保校园周边环境秩序良好。

  每逢开学季,不少商贩瞧准商机,在学校附近摆摊设点,不仅影响交通出行,也扰乱了整洁有序的校园环境。为此,常青花园当天所有城管队员提前到岗,协助交警疏导交通,劝阻占道经营等行为,并在校园周边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

  同时,城管部门还别出心裁的设立了卡通漫画宣传站牌,笑意盈盈地向校园里的小朋友们介绍城市管理小常识。在现场,来的早的小朋友还可以参与城市管理有奖知识问答活动,答对问题可以领取小物品作为奖励。

  在学校升旗仪式上,常青花园社管办副主任出席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号召全校2000余名师生参与城市管理,文明自律,共同维护美丽的校园环境。随后,城管部门向学校全体师生赠送了2400册城市管理“连环画”,介绍城市管理法律知识,宣传常青花园美丽的自然风光,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