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朋友圈发文少个字亲友误会是自杀

  众人紧急搜查营救所幸虚惊一场

  本报讯(记者 冯婷 通讯员 童莉 赵春虎)9月4日早上8时许,西陵派出所民警刚刚交接班,值班室突然接到110指令:夷陵大道一小区内有一女子自杀,速营救。

  报警人自称是该女子小艳的远房亲戚,不在宜昌居住,当天早上在查看手机微信朋友圈时,发现小艳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了一条有自杀倾向的信息:“今生亏欠了太多人,在我最后的那一刻我想我会是心安理得去的[微笑]麻麻爱你宝贝。”见此信息后,担心出意外,连忙向宜昌警方报警。

  接警后,民警火速出警赶往该小区,但无论是民警敲门还是打电话,均没有人应答,难道真出事了?正当民警准备叫来开锁人员时,突然从屋内传来动静,门内隐约有响动,民警立即再用力敲门,这才传来了应答声音。开门的是一位中年妇女,并非民警要找的人,民警随即打听小艳的消息,但其所知也不多,只知道小艳可能住在金东山附近的一小区。

  见情况越来越复杂,正当民警一筹莫展时,突然屋里的一年轻女孩说,刚刚还和小艳在微信里聊天,小艳还回了话。民警再请其立即与小艳微信联系时,最终得知小艳一切安好,并无轻生念头。

  民警正奇怪时,报警人再次打来电话解释了这一切。原来,这是一个误会,当天清晨,小艳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微信,内容就是报警人所看到的,但由于小艳心急和粗心,在文字内容里少打了一个“老”字,原本应该是“今生亏欠了太多人,在我最后的那一刻我想我会是心安理得老去的[微笑]麻麻爱你宝贝。”正是因为少了这个关键字,才引起了亲戚朋友的误会。

  民警庆幸这只是虚惊一场,大家都平安无事,小艳自己也不好意思,再三地向民警表示感谢,提醒大家发朋友圈也要注意检查核对,以免引起像小艳这样的乌龙,造成不必要的误会。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