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信息中心调取的画面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信息中心调取的画面

  原标题:为救突发急病男童 的哥开双闪逆行送医

  行人和车辆纷纷为其让道

  本报讯(见习记者张甜 通讯员王晨亮 颜英)一岁七个月大的男童在出租车上突然全身抽搐,眼皮翻白,痛苦难忍,情急之下,航天出租车公司叶师傅在单行道上逆向行驶紧急送孩子就医。好在送医及时,孩子的病情已经稳定,目前正入院接受进一步检查。

  9月3日中午1时许,出租车司机叶师傅像往常一样在城区载客行驶,在经过城站路市妇幼保健院门口时,两位女士抱着孩子坐上了出租车。车行驶了几分钟后,意外发生了。

  “孩子突然紧握拳头,然后开始全身抽搐,眼睛不停往上翻,嘴巴里还在吐沫。我和孩子的外婆都很害怕。”据孩子的姨妈熊女士说,当时出租车开到文化路中段时,孩子突然身体不适,情况紧急之下,熊女士要求叶师傅立即调头回到市妇幼保健院,送孩子入院就医。

  “我就跟司机说麻烦您调头回去,把我送到妇幼(保健院)去,然后他说这里不行,是逆行。我说求求你了,救救孩子吧!”叶师傅往车后排一看,发现男童确实病得厉害,如不及时送医恐怕有生命危险。为节省抢救时间,叶师傅顾不上逆行,赶紧在文化路建行附近开了双闪、调了头。

  “当时很多行人和车辆看到我开了双闪逆行,想着情况很紧急,大家都为我让道,所以没几分钟我就开到了医院。”叶师傅说,遇到这样的情况,他来不及多想,看到孩子痛苦的表情,便下定决心,一定要将孩子尽快送到医院治疗。

  “很感谢叶师傅救了孩子,要不是他送得及时,后果就不堪设想了。”熊女士对叶师傅充满感激之情,表示会承担叶师傅的罚款费用。随后,记者随叶师傅来到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信息中心,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叶师傅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待调查取证后将会对叶师傅逆行的处罚予以撤销。